固执之

写文嘛,自己爽就完了

6

“好吧,我去吃宵夜了。”林磊儿回道,“晚安。”

“等等……你去哪儿吃啊?”

林磊儿牵动着嘴角,“学校东门的一家面馆”又加了句,“这时候没什么客人。”

王一笛从躺尸状况中觉醒,下床理了下头发,“小妹妹们,姐姐出去见个老朋友!”,顺手拿了顶帽子溜出了宿舍。

 

暖黄的路灯照亮一片莹莹的路面,王一笛站在楼前,恍恍惚惚地好像回到大学时光。她陪林磊儿自习,林磊儿送她回宿舍,也是站在这样一束温暖的灯光下,冬天捂着一颗烤红薯,夏天咬一口冰淇淋剩下的都给林磊儿。或者约好明天去看电影,或者邀请林磊儿去看她期末演出。

 

林磊儿急急赶到,宿舍楼前没有人,他仔细看了一圈,才在一片树丛边看到个人影。王一笛背对着他,戴着顶黑色帽子,塞着耳机微微晃动着身体。

林磊儿放慢了脚步,走到将近一米的地方王一笛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,转过身看到林磊儿小心翼翼地挪着步子。

王一笛禁不住撇起了嘴,嗔怪道:“走吧。”

林磊儿轻咳一声,指向一条小路,“那边。”

 

面馆不远,走个十分钟就到了。

走进面馆,只有角落里坐着两个男生。

林磊儿点了两碗牛肉面,以免被人认出,他把王一笛带到楼上。

 

王一笛无所事事地拨弄着筷子,林磊儿问:“这个综艺……你要录多久?”

“三四天吧,大概后天收工。怎么了?”

“嗯……没什么。”

“朵朵,就是我小姨的女儿,很喜欢你。”林磊儿一顿,一脸正气地撒谎:“她求我找你要签名照。”

王一笛狐疑道:“不对吧……她要找也找方一笛,找你干什么?”

林磊儿哽住了,恰好这时候老板端着两碗面上来。腾腾的热气遮住了林磊儿不知所措的神情,给镜片蒙上了雾气。

王一笛拿过抽了几张纸巾递给林磊儿,林磊儿摘下眼镜,模糊着双眼含糊其辞地说:“小孩子懂什么,觉得我们认识就能拿到。”

“行吧,明天我让助理给我送照片。”

“不急,慢慢来。”林磊儿没戴眼镜,没看到王一笛侧头的微笑。

 

林磊儿中午也没吃多少,这时候香味挑逗着味蕾,他夹着吃了一大口。

王一笛习惯了细嚼慢咽,挑了两根面条慢悠悠地送进口中。

等林磊儿吃完,王一笛也放下了筷子,一碗牛肉面,几乎没怎么动过,三片牛肉还留在碗里。

林磊儿皱着眉,心疼地说:“再吃两口吧。”

王一笛左手撑头,挑眉看着林磊儿:“饱了。”

“那吃块牛肉吧。”

“林磊儿你凭什么呀?”

王一笛说完,俩人都愣住了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林磊儿打断王一笛,“走吧,不早了。”

 

晚上十点多,路上人少了。

“我要上镜,不能吃太多。”王一笛还想解释。

林磊儿转了个话题,“录节目累吗?”

“还行,比拍戏轻松。”

“回去早点休息。”林磊儿嘱咐着,看了眼手表。

王一笛猜林磊儿可能要赶地铁,“那你怎么回家啊?”

“打的,这时候不堵车。”

 

车上,林磊儿盯着车窗发愣,霓虹光影透过玻璃,散弹成红红蓝蓝的一片迷雾,罩着他略显疲惫的身躯。复而拿出手机,对着聊天记录出神,在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前把王一笛置顶了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